腹響圓上海食府.jpg

閨蜜美姬說她同事才去吃一間新開幕廚師名氣頗大的店

聽說東坡肉是台北最好吃的唷!

寶大人聽了二話不說立馬行動

畢竟是傳統餐廳還沒有網路訂位,請打電話!

星期五又是臨時興起..果然沒位子~~

積極的寶就拜託餐廳員工幫我打給其他客人RECONFIRM

皇天不負苦心人 Let's  !

腹響圓上海食府.jpg

這種店面設計看起來是ㄅ是好像就很好吃

亞太十大名廚 捏!

范添美師傅東坡肉曾被胡天蘭老師稱讚是全台灣最好吃

美食達人徐天麟在去年聯合報舉辦的500盤也是投給了范師傅的東坡肉

吼吼吼  好興奮

范添美亞太十大名廚.jpg

上菜囉

 

招牌東坡肉(帶夾小)  520元

這個熱騰騰白拋拋的刈包上面還蓋了金色印章

有高級感大大提高賣相喔

刈包東坡肉.jpg

小份的東坡肉大概有5-6片

上桌瞬間香氣四溢~

看看這油亮亮的豬皮 肥滋滋的五花肉

好心動的色澤阿~寶寶我餓了

東坡肉.jpg

馬上夾一個來吃吃

大咬一口  果然不錯!

入口軟嫩肥瘦比例嘟嘟好

鹹甜不膩的醬香味混合著豐富油質香氣十足

 真     的     伍     告     銷     魂 

 

東坡肉刈包.jpg

疑  這是什麼?

居然吃的我滿手油油亮亮的但卻不感到油膩

難道是滿滿的油脂和膠質精華!!

天然的膠原蛋白護手霜@@"

真不虧是主廚用6個小時燉煮的功夫菜阿

手油油.jpg

 

咖哩花枝酥  328元

閨蜜指定這道菜

原本以為就是像熱炒店一樣

結果一上桌

風味濃郁的咖哩香氣撲鼻而來

花枝非常新鮮

咬起來軟嫩又富有彈性(無澎發)

花枝腳又炸得酥酥脆脆

是一道出乎我意料的菜色

咖哩花枝酥.jpg

乾絲牛肉  258元

這道很基本的上海家常菜

表現的就蠻普通的

味道不夠香氣也不足

無法理解 那A阿捏

乾絲牛肉.jpg

 

金沙豆瓣  328元

這道是店家推薦 季節限定

是江浙菜系的老菜

其實就是鹹蛋黃拌炒蠶豆

口感綿密  鹹香入味

蠻值得品嚐

金沙豆瓣.jpg

 

蘆筍白果蝦仁  388元

蔬菜的口感既不清脆鮮甜

蝦仁還有點藥水不新鮮的味道

失     敗

(後記:廚師朋友跟我說,百果這東西大多是罐頭的有藥水味很難吃,一定要先熱水汆燙過,去除罐頭味。)

蘆筍白果蝦仁.jpg

玫瑰湯圓(酒釀)(小6粒)249元

看到這個招牌

怎麼能不點點看呢

玫瑰湯圓.jpg

服務員介紹他們家湯圓的吃法

把皮弄破

讓裡面的餡料流出來拌著湯一起享用(因為內餡很甜)

湯圓的內餡是金桔,乾玫瑰花瓣,瓜子仁組成   

湯底是香甜的桂花酒釀

味道的確蠻特別的 我蠻喜歡 但閨蜜吃不慣

我們同時也認為湯圓皮的口感不夠Q

玫瑰酒釀湯圓.jpg

 

寶大人說

這次由於我們只有4人

所以點的菜色不是很多

但吃完5菜1甜湯的結果

只有東坡肉稱得上厲害的美味佳餚

這似乎不是我對亞太十大名廚的期許!

希望如有機會下次去用餐  可以給我新的火花

 

追蹤寶大人   寶你不踩雷

  點我 加入寶大人の FB粉絲團

  點我 加入寶大人の IG

 

 

 

店    家    資    訊

【腹響圓上海食府】

營業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6巷6號

營業電話:  (02)2362-0628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  

『腹響圓上海食府』的臉書和IG全新更新上線囉~
歡迎喜愛『腹響圓上海食府』的好朋友們同步追蹤最新動態消息(cony sparkling eyes)
🔗官網:
https://www.fuxiayun-restaurant.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fuxiayun/
🔗IG :https://www.instagram.com/fuxiayun/

 

交    通    資    訊

店    家    年     菜     菜    單

腹響圓2023年菜菜單.jpg

68305.jpg

 

arrow
arrow

    寶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